即時國際

牛津疫苗|西班牙意大利限牛津疫苗60歲以上者接種 英國建議30歲以下選其他疫苗 (11:53)

【11:53更新】英國牛津-阿斯利康疫苗(下稱牛津疫苗)被指可能導致接種者出現嚴重血栓,有國家安排牛津疫苗於指定年齡群組接種。

英國:建議30歲以下者接種牛津疫苗以外的疫苗

西班牙:牛津疫苗限60歲以上的人接種

意大利:牛津疫苗限60歲以上的人接種

比利時:牛津疫苗限55歲以上的人接種

墨西哥:暫無計劃限於某組別的人接種

澳洲:暫無計劃限於某組別的人接種

韓國:暫停60歲以下的人接種牛津疫苗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的安全委員會周三(7日)發聲明稱,研議後認為血栓應被列為牛津疫苗的罕有副作用,但強調委員會相信民眾仍應繼續注射該疫苗,作為抗疫的一部分。EMA主管庫克(Emer Cooke)稱疫苗的好處整體上仍然大過其任何副作用風險,並指對於注射牛津疫苗後出現罕有血栓的可能解釋,是人們對該疫苗的免疫反應。

(路透社/法新社)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歐藥管局:血栓列牛津疫苗罕有副作用 指整體好處大於風險 民眾仍應注射

新冠後遺研究:1/3患者半年內現腦部疾病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