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歐洲藥品局:牛津疫苗與血栓可能有關 應列為罕有副作用 (22:46)

英國牛津-阿斯利康疫苗(下稱牛津疫苗)被指可能導致年輕接種者出現嚴重血栓,引發多國憂慮。歐洲藥品管理局(EMA)的安全委員會周三(7日)發聲明稱,牛津疫苗與血栓可能有關,血栓應被列為牛津疫苗的罕有副作用。但委員會強調,相信民眾仍應繼續注射該疫苗,作為抗疫的一部分。

EMA主管庫克(Emer Cooke)稱,牛津疫苗的好處整體上仍然大過其任何副作用。她說,對於注射牛津疫苗後出現罕有血栓的可能解釋,是人們對該疫苗的免疫反應。她補充稱,未來會發出進一步指引,並會繼續監察疫苗的安全性及效用。EMA發聲明的前一天,世界衛生組織重申,維持認為牛津疫苗在對抗新冠方面「好處大於風險」的原有評估。

歐洲部分國家和加拿大早前已先後暫停年輕人接種牛津疫苗;英國周二(6日)表示,會為30歲以下民眾提供牛津疫苗以外的選擇。

(衛報)

相關字詞﹕血栓 牛津疫苗 阿斯利康 新冠疫苗 副作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