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試射新款高超音速導彈失敗  (18:30)

美國空軍周一(5日)試射新款高超音速導彈失敗,令美國在與中俄競逐研發高超音速武器上受挫。空軍在加州愛德華空軍基地用「B-52H同溫層堡壘(Stratofortress)」轟炸機搭載該導彈,但導彈未能完成發射程序,最終安全留在轟炸機上並返回基地。

該款導彈名為「AGM-183A空中發射快速反應武器(ARRW)」,去年時任總統特朗普曾宣稱其飛行速度是美軍現有最快導彈的17倍。該導彈預料在未來數年部署,今次測試是想證明其速度達到高超音速。有國防官員表示,國防部最終目標是開發可於現實軍事打擊中,以音速20倍飛行的高超音速導彈。

中國及俄羅斯分別在2014年和2016年首次測試高超音速導彈,俄羅斯在2019年底宣布部署兩枚配備高超音速滑翔器「先鋒」(Avangard)的UR-100N導彈。據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中國的DF-ZF高超音速滑翔器自2014年起已測試最少9次。

(CNN)

相關字詞﹕導彈 美國 高超音速導彈 高超音速武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