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美疾控中心︰物品表面播毒風險小於萬分一 多數情況毋須定時消毒表面 (13:55)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周一(5日)發表報告,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經物件表面傳播的機會極低,認為在大部分情況下都毋須定時消毒表面。

報告指出,新冠病毒主要透過與受感染者接觸或空氣傳播。在一般家居內,消毒物品表面有助預防受感染者將病毒傳給同住者,如果在過去24小時內得知處所內有人懷疑受感染或確診,多人接觸的表面就應該消毒。

不過,報告指出,經由表面透過接觸傳播的可能小於一萬分之一,「被視為低(風險)」,在一般室內外公眾環境下,每日一至兩次消毒表面的預防傳播病毒作用很低,而保持手部清潔則能「大幅減少」新冠病毒傳播風險。

(金融時報)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