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英格蘭再放寬防疫措施 約翰遜:不能肯定下月能否恢復外遊 (10:09)

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一(5日)宣布進一步放寬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措施,英格蘭的非必要零售商舖、健身室、理髮店等下周一(12日)起可重開,酒吧及食肆亦獲准恢復戶外餐飲服務。

約翰遜表示,英格蘭已達到放寬防疫限制至第二階段的要求,認為放寬措施獲得數據支持,但同時提醒民眾切勿鬆懈。

至於何時可讓民眾恢復外遊,約翰遜稱尚未能肯定能否按照原定計劃在5月17日恢復外遊,又稱不願看見英國因放寬外遊導致疫情反彈。

約翰遜亦證實其政府正研究推行「疫苗護照」,亦準備下月在一些大型球賽及劇場表演中試行,但稱需先處理當中涉及的道德及操作問題,以確保疫苗護照不會變成具歧視性的系統。

此外,可自行制定防疫措施的蘇格蘭亦宣布放寬防疫措施,部分非必要零售商舖及理髮店同樣獲准重開。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約翰遜 英國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