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佛州廢水池漏水恐釀環境災難 頒緊急狀態疏散居民 (11:58)

美國佛羅里達州中部馬納提縣(Manatee County)一個廢水池近日出現漏水,數以百萬計加侖的廢水流向鄰近民居及流入坦帕灣(Tampa Bay),恐觸發環境災難。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周日(4日)就事件頒布緊急狀態,強制疏散附近逾300戶居民離開,並下令加快抽走池中廢水,以免出現決堤,造成災難性洪災。

當局上月底發現該廢水池壁面出現裂縫漏水,近日漏水加劇,估計至今已有最少2500萬加侖的廢水流入了馬納提港(Port Manatee)。該廢水池儲存了前Piney Point磷酸鹽加工廠排出的廢水,總量約有8億加侖。當局目前每日抽走約3300萬加侖的水。

德桑蒂斯表示,雖然廢水含有大量磷和氮,仍然符合海水的水質標準,只是若這些廢水流入大海,海藻在富含磷及氮的環境中生長,可能引發紅潮,導致魚類和其他海洋生物窒息死亡。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美國 佛州 廢水池 漏水 環境災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