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緬甸政變|反政變警官率民眾襲警方哨站後被擊斃 5警死亡 (21:32)

緬甸傳媒周五(2日)報道,一名反對政變的警官周四(1日)在西北部的實皆省,聯同當地民眾襲擊警方哨站,造成5名警員死亡,該施襲警官當場被擊斃。

緬甸獨立傳媒Myanmar Now引述消息報道,25歲警官唐厚金(Thang Hou Gin,譯音)2月加入反軍方政變的公民抗命運動,周四在實皆省德穆鎮(Tamu)與一群當地民眾投擲3枚手榴彈,襲擊一個警方哨站。他們撤退期間,軍人用機關槍開火,唐厚金在距離哨站200米處被擊斃。唐厚金是來自鄰近印度邊境地區的欽族人,之前有傳欽族人計劃支持德穆鎮的反政變示威者。

迄今至少有20個少數民族及其民兵表明不滿軍方持續血腥鎮壓示威者。緬甸保安部隊周五在中部城鎮蒙育瓦(Monywa)向示威者開槍及投擲震撼彈,至少4人死亡;南部直通鎮(Thaton)亦有一名示威者被殺。人權組織「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表示,政變至今已有逾550人死亡,當中46人是兒童。

(Myanmar Now/路透社)

相關字詞﹕緬甸政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