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美疾控中心新指引:完成接種疫苗國民可恢復低風險旅遊 (16:09)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周五(2日)更新指引,表示完成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的國民,可以在採取基本防疫措施下,恢復「低風險」國內外旅遊。

CDC指出,注射第二劑新冠疫苗已有兩周者,在國內外旅遊可毋須接受病毒檢測,惟外遊回國登機前要有陰性檢測結果,以及於回國後3至5日內再做一次檢測。無論在國內旅遊或外遊返國的人,均毋須接受隔離檢疫,但旅行期間依然需要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人群聚集。CDC還就重啟郵輪旅遊發表初步建議,包括每日匯報感染個案、安排船員接受例行檢測、制訂船員及港口人員接種疫苗時間表等。

專家質疑邊稱可旅遊邊促勿旅遊 削弱勸籲公眾切勿鬆懈信息

CDC總監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仍建議若非必要,即使完成了疫苗接種,最好避免旅遊。一些公共衛生專家認為當局一邊叫人不要旅遊,一邊又說按指引可以旅遊,削弱勸籲公眾切勿鬆懈的信息,做法不妥。美國新增感染個案開始回升,周四(1日)達7.9萬宗新病例,有爆發第四波的風險。

(彭博社/紐約時報)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旅遊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