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男駕車闖國會山莊揮刀襲警遭擊斃 警一死一傷 拜登命白宮下半旗致哀 (09:36)

美國周五(2日)有人駕車衝向國會山莊警方路障,並亮刀襲擊警員,兩名警員一死一傷,25歲疑兇遭警方開槍擊斃。總統拜登向殉職警員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並下令白宮下半旗致哀。

當地警方表示,事發時兇徒從車上跳出並刺向警員,最終警員將其擊斃。警方又表示,暫未顯示事件與恐怖主義有關,但仍會進一步待查。事發後國會山莊一度封鎖,是繼1月特朗普支持者闖入國會造成騷亂後再度封鎖。

美國傳媒報道,疑兇為25歲男子Noah Green,他是黑人民族主義組織「伊斯蘭國度」(Nation of Islam)的支持者。他曾在社交網站表示遭聯邦調查局(FBI)及中央情報局(CIA)以酷刑對待,並稱在醫院被「思想控制」,形容政府是「黑人的頭號敵人」。

正於大衛營度假的拜登表示,他與妻子吉爾對事件感到心碎,並稱所有人會為殉職的警員感到悲傷。

(法新社/路透社/BBC)

相關字詞﹕白宮 國會山莊 美國 襲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