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英接種牛津疫苗後現血栓增至30宗 官方:接種利多於弊 (15:23)

英國醫藥監管機構周四(4月1日)表示,已發現30宗接種牛津-阿斯利康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下稱牛津疫苗)後出現罕見血栓情形的案例,比先前通報多了25宗,不過當局仍相信接種牛津疫苗的利多於弊。

英國藥品和保健產品管理局(MHRA)指出,在施打總計1810萬劑牛津疫苗中,腦靜脈竇栓塞的報告有22宗,其他與血小板低有關的血栓案件則有8宗。腦靜脈竇栓塞是一種極為罕見的腦部血栓疾病。

管理局稱,並未接獲施打BioNTech輝瑞疫苗後,出現這類反應的相關報告。不過管理局官員表示,他們仍認為牛津疫苗在預防感染新冠病毒方面的優點,遠勝於任何可能出現血栓的風險。

(中央社)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