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國溫徹斯特大學2.4萬鎊打造通貝里銅像 學生斥「面子工程」 (22:02)

英國溫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Winchester)最近在校園擺設一座耗資約2.4萬鎊(約26萬港元)、相信是全球首座真人大小的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Greta Thunberg)銅像。該校學生批評銅像是「面子工程」,認為校方所耗費的金錢應用得其所。

學生會主席鮑爾(Megan Ball)稱通貝里是眾人的榜樣,但學生會不能支持校方的做法,「我們正處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時期,很多學生未能返校上課,很多人嘗試網上學習,並需要得到支援」。她稱,校方應額外增加一筆與銅像成本相同的資金給學生支援服務。通貝里銅像是校方在2019年委託打造,資金從West Downs Centre教學設施建設項目的5000萬鎊(約5.3億港元)資金中撥出。

溫徹斯特大學校長卡特(Joy Carter)表示,校方沒從支援學生服務上抽調資源打造銅像,稱今年支援學生的金額已花費520萬鎊(約5573萬港元)。校方亦向學生發電郵,稱希望銅像成為「致力應對氣候和生態緊急狀況」的象徵。

(BBC)

相關字詞﹕通貝里 瑞典環保少女 英國溫徹斯特大學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網上學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