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BioNTech輝瑞公布12至15歲青少年臨牀測試結果 100%預防有症狀感染 (22:35)

德國BioNTech公司及美國輝瑞藥廠周三(3月31日)公布其合作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在12至15歲青少年臨牀測試結果,顯示疫苗對預防有症狀感染的有效率達100%,亦有較強的抗體反應,期望能在下學年前為美國學童接種。

兩公司稱,該個第三期臨牀試驗在美國進行,有2260名12至15歲青少年參與,其中1129人注射安慰劑,當中有18人感染新冠肺炎;其餘1131人接種BioNTech-輝瑞疫苗,當中無人確診,顯示疫苗的有效率達100%。12至15歲測試者在接種第二劑後一個月所產生的抗體反應,超過之前試驗中的16至25歲接種者。

輝瑞總裁布拉(Albert Bourla)表示,將於未來數周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提交有關數據,申請授權將接種群組擴大至12至15歲青少年,希望在下一個學年開始前為這年齡組別的人接種。目前歐美只批准為16歲或以上的人注射BioNTech疫苗。

(法新社/CNN)

相關字詞﹕輝瑞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接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