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亞裔仇恨犯罪頻生 拜登稱「不能默不作聲」 司法部研加強起訴 (13:25)

美國近期不時出現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總統拜登周二(3月30日)推出一系列方案應對,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亦宣布,司法部將探討如何加強起訴仇恨犯罪。

拜登在Twitter表示,針對亞裔美國人的暴力持續升溫,大家不能默不作聲。他宣布加強措施保障少數族裔,包括加強公開仇恨罪行資料、採取措施鼓勵民眾舉報、要求警隊增加新訓練,以及撥出近5000萬美元(約3.9億港元)協助受語言障礙影響的家暴和性侵受害人。

司法部長加蘭亦宣布,要求司法部在30日內,檢討如何加大對仇恨犯罪的起訴力度,包括優先展開刑事調查和起訴,並檢視及改善仇恨犯罪的舉報及追蹤。加蘭亦稱,針對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國島民的仇恨罪行持續增加,令人憂慮,司法部將建立一個專門網頁應對。

(紐約時報)

相關字詞﹕拜登 仇恨犯罪 亞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