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緬甸政變|美國全面停止貿易投資往來 聯合國籲全球團結施壓 (08:42)

緬甸軍警持續血腥鎮壓反政變示威,路透社引述緬甸人權組織「援助政治犯協會」(AAPP)稱,周一(29日)當地再有14名示威者被軍警殺害,反政變示威至今已有最少510名平民被殺。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宣布,美國即時停止與緬甸所有貿易投資往來,直至該國交回權力予民選政府。

戴琪表示,緬甸軍方殺害和平示威者、學生、勞工、甚至小童,震驚了國際社會的良心。她批評緬軍行為是對緬甸民主過渡進程,以及對人民努力爭取和平繁榮的直接攻擊。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亦呼籲全球團結向緬甸軍方施壓,稱絕對不能接受緬軍對人民使用大規模暴力,以及頑固地拒絕釋放所有政治犯等。法新社引述外交消息稱,英國已要求召開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聯合國緬甸特使柏其納(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周三(31日)將向15個理事國講解緬甸局勢。

(路透社/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緬甸政變 緬甸 制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