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澳洲兩涉性醜聞部長遭貶職 總理莫里森支持度跌至一年新低 (17:10)

澳洲總理莫里森周一(29日)改組內閣,宣布將近期涉及政壇性醜聞的國防部長雷諾茲(Linda Reynolds)和司法部長波特(Christian Porter)貶職,同時晉升數名女性。最新民調顯示,備受政壇性醜聞困擾的莫里森,支持度跌至一年新低。

一名前政治顧問早前表示曾在國會內被強姦,事發地點是時任國防工業部長的雷諾茲辦公室,雷諾茲被指處理事件不力。她將改任政府服務和國家殘障保險計劃(NDIS)部長,防長一職由內政部長達頓(Peter Dutton)接任。就業部長卡什(Michaelia Cash)則接替涉及多年前一宗強姦案的波特,成為司法部長和勞資關係部長。

今次是莫里森4個月內第二次改組內閣,今次改組亦令女性閣員人數增至7人。莫里森在首都堪培拉向記者稱,他一直希望政府內有強而有力的女性聲音,「今日我們宣布的遠超於此。」

《澳洲人報》今日公布最新民調,備受政壇性醜聞困擾的莫里森支持度兩周內下跌7個百分點至55%,為一年新低。

(路透社/法新社/SBS)

相關字詞﹕澳洲 性醜聞 澳洲 改組內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