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卿布林肯暗示 拜登政府不會因新冠疫情懲罰中國 (10:05)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日(28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他被問及拜登政府會否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中國採取懲罰手段時,布林肯沒有正面回答,但強調應集中為防範未來疫情作準備。

布林肯稱,有必要為過去追究責任,亦要求中國在新冠疫情方面公開透明,但強調拜登政府的「焦點需放在未來建構更強的系統上」,以避免同類疫情再發生,或是將來最起碼能更有效地緩解疫情,減低損失。

CNN報道稱,布林肯的說法與前任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和前國務卿蓬佩奧的強硬措辭大不相同。特朗普及蓬佩奧等官員稱新冠病毒是「中國病毒」,不時稱要就此懲罰中國。

布林肯也談及中美關係,他認為兩國關係未來顯然會愈加對抗,但相信屬競爭性質,並稱兩國在很多方面有合作空間。

(CNN/路透社)

相關字詞﹕布林肯 拜登 中美角力 中美關係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