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日媒:日本擬向接種疫苗國民發電子證書 尋求開放海外旅遊 (16:02)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重創全球航空及旅遊業,《日經亞洲》周日(28日)報道,日本計劃向已接種新冠疫苗的國民發出電子健康證書,讓國民在登機或登記入住酒店時出示,尋求開放海外旅遊。

報道稱,日本政府打算將此計劃一拼加入到下月推出、用於保存國民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書的應用程式之中,有關資料亦會連結到可追蹤日本疫苗接種計劃進度的新系統。日本目前已有印刷版的疫苗接種證明,而電子證書的標準將參考歐盟的證書,和世界經濟論壇提倡的通用電子證書「Common Pass」。

不過,日本對使用疫苗護照作國內旅遊的態度審慎,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稱該計劃可能引起歧視和偏見。報道表示,日本政府即使恢復為推動本土旅遊而設的「Go To Travel」計劃,都沒打算應用疫苗護照到計劃當中。

(日經亞洲/路透社)

相關字詞﹕日本 旅遊業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