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歐盟警告禁阿斯利康出口疫苗到英國 促履行合約 (15:20)

歐盟周四(25日)舉行視訊峰會,商討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供應問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警告,牛津-阿斯利康疫苗(下稱牛津疫苗)生產商在出口疫苗前,必須先履行與歐盟之間的供貨合約,否則會禁止牛津疫苗出口到英國。

英國和歐盟一直在疫苗出口問題上存在爭論。馮德萊恩稱,歐盟是全球輸出疫苗最多的地區,去年12月起,歐盟共輸出7700萬劑疫苗給歐洲以外地區,當中逾四分一供給英國,但阿斯利康交付歐盟的疫苗數量至今未達標。

阿斯利康位於荷蘭的工廠由分包商Halix經營,是牛津疫苗供應鏈的一部分。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表示,他已提醒英國首相約翰遜,若歐盟決定禁止疫苗出口,Halix藥廠會配合執行。

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歐盟視訊峰會後告訴媒體,業者並未履行合約承諾的疫苗數量,他支持歐盟實施更嚴的疫苗出口管制。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歐盟 英國 阿斯利康疫苗 牛津疫苗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