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朝鮮公布試射彈道導彈 拜登批違反安理會決議 (11:01)

朝鮮官方傳媒周五(26日)報道,該國周四(25日)成功試射兩枚新型戰術短程彈道導彈,惟領導人金正恩並無到場觀摩試射。美國總統拜登稱,朝鮮的試射導彈行徑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決議,警告朝方若繼續行動令局勢升溫,美國與盟友將作出回應。

朝中社表示,是次試射的新型導彈為改進型武器體系,彈頭重量為2.5噸。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李炳哲在現場指揮試射,並稱武器發展對增強國家軍事力量和震懾各種軍事威脅具有重大意義。

拜登周四在他上任後首個白宮記者會中,表示朝鮮問題是他首要處理的外交問題。他指出朝鮮試射導彈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但強調仍對與朝鮮展開外交持開放態度,已準備不同的外交形式,但條件是必須以朝鮮無核化為前提。

(路透社/韓聯社)

相關報道:

朝試射彈道導彈 測試拜登政府底線

相關字詞﹕拜登 朝鮮 導彈 試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