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防部長訪阿富汗 稱美軍撤兵端視當地暴力減少 (09:36)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由印度轉抵阿富汗訪問,行程事前並無對外公布,今次是奧斯汀今年1月就任美國防長以來首次訪問阿富汗。他表示是次行程的主要目的是「聆聽與學習」,稱拜登政府希望透過談判方式結束阿富汗戰爭,但該國暴力襲擊頻仍,認為需待暴力事件減少,然後展開外交工作落實美軍撤兵。

奧斯汀周日(21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會見總統加尼(Ashraf Ghani)、軍方及多名高級官員,討論阿富汗和平進程及雙邊關係等問題。阿富汗總統府會後發聲明,稱雙方在會上譴責阿富汗持續發生暴力襲擊,強調解決當前局勢的根本途徑是實現公正和持久的和平,但無提及有關美軍撤兵的事宜。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任內曾向塔利班武裝組織達成協議,承諾今年5月1日前撤走當地美軍,惟現任總統拜登稱難以滿足該協議,奧斯汀表示,實際的撤兵日期須由拜登決定。

(美聯社/新華社)

相關字詞﹕阿富汗 美軍 撤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