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澳洲東部雨災惡化 莫里森宣布用聯邦資源救災 (19:16)

澳洲東部雨災惡化,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士省部分地區面臨百年一遇雨災,悉尼西北部低窪地區災情尤為嚴重,數以百計房屋損毁,數以千計居民要半夜疏散,預計還有約數千人要撤離。澳洲政府宣布當地面臨「自然災害」狀態,向包括釀酒區獵人谷在內的新省13區發出水浸威脅及疏散警告。澳洲總理莫里森宣布動用聯邦資源救災。

新南威爾士省長博利積奇莉安(Gladys Berejiklian)周日(21日)稱,本還希望這是20年一遇之事,但該省中北部海岸地區正經歷「百年一遇」的雨災,而如悉尼大都會地方行政區霍克斯伯里(Hawkesbury)等地則是「50年一遇」。

在香港時間周日中午的未來12小時氣象預測,悉尼區降雨將達100毫米,市西的下藍山區有達300毫米雨量。惡劣天氣將在周一(22日)重見於悉尼北部,令情況「再次變得危險」。暴雨和強風很可能仍將持續數天,雨帶將由西部向全省移動,把豪雨送到北部內陸、西北坡地;受災嚴重區域的兩天雨量總和,可能相當於尋常整個3月平均降雨量的4倍多,預計雨勢到周三(24日)才開始緩和。

(衛報/路透社/法新社/CNN澳洲廣播公司)

相關字詞﹕澳洲 雨災 新南威爾士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