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約翰遜接種首劑阿斯利康疫苗 稱感染新冠病毒才是危險 (11:19)

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五(19日)在倫敦接種首劑阿斯利康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他強調感染新冠病毒才是危險,認為接種疫苗對民眾和其家人而言是「最好的事」。

歐洲以至全球多地出現多宗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血栓案例,一度遭多國停用。約翰遜在接種後表示沒有特別反應,因此感覺良好。他稱自己不能太強烈推薦阿斯利康疫苗,認為民眾應聽取專家意見,並繼續呼籲所有人接種疫苗。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周四(18日)發表安全評估結果證明疫苗安全有效後,德國、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國相繼恢復接種。法國總理卡斯泰(Jean Castex)周五亦隨即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德國總理默克爾及意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亦表示,將在稍後預約接種阿斯利康疫苗。

(法新社/BBC/衛報)

相關字詞﹕阿斯利康疫苗 約翰遜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