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中美會晤|三輪對話結束 蘇利文:對話強硬直接 楊潔篪:雖存分歧但具建設性 (09:55)

中美高層於美國時間周五(19日),在阿拉斯加展開第三輪對話,雙方最終一如預料未有發表聯合聲明。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形容對話「強硬及直接」;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則表示,雖然雙方仍存在分歧,但對話非常具建設性及有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上再次就香港、新疆、台灣等議題表達關注,並稱對中方在相關議題以「防衛性」方式回應不感意外。楊潔篪重申,中國會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則表示,已向美國表明中國主權是原則性問題,呼籲對方不要低估中方對捍衛主權的決心。

(路透社)

中美會晤 相關報道:

中美官員針鋒相對重點內容一覽(3月19日)

中方抗議美方要求記者離場 楊潔篪:幹嘛害怕記者在場?【短片】(3月19日)

雙方互批開場白超時 美方:中方嘩眾取寵違外交禮節 中方:美方無理攻擊指摘非待客之道(3月19日)

相關字詞﹕中美會晤 中美對話 布林肯 蘇利文 楊潔篪 王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