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德法意西班牙恢復用牛津疫苗 挪威續停用擬發出自家指引 (19:09)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周四(18日)發表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安全評估結果,稱疫苗安全有效,德國、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大國隨即宣布會恢復使用。然而,EMA的報告結果能否釋除歐洲民眾的疑慮有待觀察,北歐部分國家決定繼續停用。

歐洲以至全球多地出現多宗接種牛津疫苗後出現血栓案例,20個國家陸續暫停使用。EMA主管庫克周四發表報告,稱分析認為牛津疫苗安全有效,疫苗與接種者出現血凝塊或血栓的總體風險增加沒有關係。意大利、德國和法國周五(19日)恢復接種牛津疫苗,西班牙則在下周三(24日)。其他宣布恢復使用牛津疫苗的國家包括塞浦路斯、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等。

至於瑞典、挪威和丹麥則繼續停用牛津疫苗。挪威一個研究團隊表示,認定國內3名接種完牛津疫苗後住院的醫護(其中一人已死亡),極可能是牛津疫苗引發過度免疫反應所致,挪威公共衛生研究院(NIPH)稱下周末會發出自家指引。瑞典稱會研究EMA報告內容,期望下周有決定。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