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三藩市七旬華裔婦遇襲 拾木棍還擊白人男子 (15:23)

美國三藩市媒體KPIX-TV報道,一名操粵語的76歲華裔老婦謝曉真(Xiao Zhen Xie,音譯)周三(17日)在三藩市鬧市遇襲,被白人男子揮拳襲擊,打傷眼部,老婦隨即拾起木棍還擊,施襲男子由擔架送院。

有目擊者拍下影片,片段顯示老婦眼睛流血瘀青,另一隻手拿着木棍。老婦的家人受訪稱,老婦回家後感到「頭暈、恐懼、心靈受創」,其中一隻眼視力不清。

三藩市近期多次發生亞裔遇襲事件,其中包括1月28日,一名84歲泰國裔長者在三藩市一處住宅區被人推倒,兩天後死亡;一名75歲香港人本月11日在奧克蘭(Oakland)被惡意推倒,因腦部嚴重受傷不治死亡。

三藩市非牟利組織「停止仇恨亞太裔」(Stop AAPI Hate)周二(16日)公布報告指出,從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至今年2月底,最少有3795宗仇恨亞裔事件,其中1691宗發生在加州。另一份報告發現去年3月至12月期間,三藩市灣區有超過700宗仇恨亞裔暴力襲擊事件。

(中央社)

相關字詞﹕三藩市 奧克蘭 華裔 亞裔 亞裔遇襲 停止仇恨亞太裔 Stop AAPI Hate 種族歧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