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喬治亞州按摩店槍擊案 8死者包括6亞裔人 (21:32)

美國喬治亞州3間按摩店周二(16日)遭槍擊,造成8人死亡,其中6人是亞裔,另有一名拉美裔男子受傷。韓國外交部周三(17日)稱,其中4名死者為韓裔。美國近期針對亞裔的仇恨罪案增加,已引起亞裔美國人不安,今次槍擊事件令人憂慮亞裔開設的店舖遭針對。喬治亞州亞裔居民近50萬,佔該州人口超過4%。

遇襲的3間按摩店分別位於亞特蘭大東北部和郊區阿克沃思(Acworth)附近。警方周二下午約5時接報,阿克沃思附近一間按摩店發生槍擊,警員到場後發現5人中槍,4人不治。約一小時後亞特蘭大警方分別接報兩間按摩店有搶劫和槍擊,共4人死亡。當局後來在一條公路發現疑犯的汽車,拘捕涉案21歲白人青年朗恩(Robert Aaron Long)。

(CNN/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槍擊案 喬治亞州 按摩店 亞裔 種族歧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