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菲律賓周六起禁外國人、非海外勞工國民入境一個月 (14:16)

菲律賓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升溫,政府周二(16日)晚宣布,由3月20日至4月19日禁止外國人和非海外勞工的大部分國民入境。另外,菲律賓民航委員會(CAB)也下令限制馬尼拉國際機場的客運量,由3月18日上午8時至4月19日上午8時,每天只允許最多1500名旅客入境。

菲律賓周二通報新增4437宗新冠確診病例,單日確診病例連續5天超過4000宗,累計超過63萬、約1.28萬人病逝。首都馬尼拉和鄰近省份的醫院牀位佔有率約59%,但在國內主要接收新冠病毒病人的菲律賓總醫院,只餘下兩成相關病牀空位,深切治療部更已滿額。

衛生部周二晚公布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決議時表示,為防止變種新冠病毒自海外傳入和遏止個案持續攀升,由3月20日至4月19日禁止外國人和國民入境,海外勞工、部分外交和國際組織人員、特別醫療人員、抗疫工作小組核准的緊急或人道主義人員除外。菲律賓航空(PAL)宣布,為遵循民航委員會規定,3月18日上午8時至4月19日上午8時,將削減往來馬尼拉的國際航班。

(路透社/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菲律賓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