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緬甸政變|索羅斯旗下基金會涉資助緬甸示威者 一高層被拘 (21:27)

緬甸軍警血腥鎮壓反政變示威持續,當局現將矛頭指向美國億萬富豪索羅斯。緬甸國營報章報道,當局已拘押索羅斯旗下基金會「緬甸開放社會」(Open Society Myanmar,OSM)一名高層,並追捕另外11名職員,指控該會涉資助反政變示威者發動的「公民抗命運動」。

國營《緬甸環球新光報》報道,「緬甸開放社會」未經政府外匯機構同意,將140萬美元(約1092萬港元)換成緬幣,然後透過幾個非政府組織「為公民抗命運動提供現金援助」。報道稱,「緬甸開放社會」的財務官上周五(12日)已被捕,當局現正追捕另外11名職員。

索羅斯是開放社會基金會(Open Society Foundation)主席,他2016年在紐約與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首次會晤,翌年在緬甸再次見面,商討開設其基金會的分支「緬甸開放社會」。2018年「緬甸開放社會」人員到緬甸開設銀行戶口。開放社會基金會的網站稱,該會資助為公義、民主治理和人權奮鬥的獨立團體。

(路透社)

相關字詞﹕緬甸示威 緬甸政變 緬甸 索羅斯 緬甸開放社會基金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