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澳洲新聞集團與facebook簽訂3年付費協議 准用澳洲傳媒新聞內容 (16:45)

傳媒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擁有的澳洲新聞集團(News Corp),今日(16日)宣布與facebook簽訂3年付費協議,允許facebook付費使用澳洲傳媒的新聞內容。

澳洲政府數周前頒布法令,要求社交平台須為刊登澳洲傳媒的新聞內容付費。facebook曾表明反對,上個月更高調撤下所有澳洲新聞。雙方後來讓步,facebook解除封鎖並同意協商,澳洲政府也放寬「新聞傳媒與數碼平台強制議價法」(News Media Bargaining Code)的相關規定。

根據協議,澳洲數十家傳媒,包括《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和悉尼《每日電訊報》等,將提供內容給facebook新聞(Facebook News)服務。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澳洲新聞集團 梅鐸 澳洲人報 每日電訊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