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曾接觸朝鮮不獲回應 金與正警告勿製造事端 (09:36)

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周一(15日)表示,總統拜登上台近兩個月,美方嘗試透過若干渠道與朝鮮接觸,但至今未接獲朝方回應。普薩基稱,這是希望避免美朝關係進一步緊張,並稱此前一年多,即使美方多次嘗試,都未能與朝鮮積極對話。

韓聯社報道,朝鮮領袖金正恩胞妹兼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向美國發警告信息,稱拜登政府若希望未來4年「睡個安穩覺」,就不要「一開始便製造令自己無法安睡的事端」。

就本月美國及韓國進行聯合軍演,金與正表示韓方選擇了「戰爭的3月」、「危機的3月」,雙方將因此難以重返「三年前的春天」,意指韓朝關係難以回到2018年4月時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峰會的良好氣氛

金與正亦稱,朝方始終反對針對血肉同胞的聯合軍事演習,今後將密切關注韓方的態度和行動,若韓方膽敢加大軍事挑釁,「將毫不猶豫撕毁韓朝軍事領域協議」,更稱雙方今後毋須開展任何合作與交流。

(中央社/路透社/韓聯社)

相關字詞﹕美國 朝鮮 韓國 金正恩 金與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