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拜登發表美國封城抗疫一年講話 促接種疫苗 冀獨立日「一起享受BBQ」 (17:08)

美國總統拜登周四(11日)發表美國封城抗疫一年的講話,是他上任以來首次在黃金時間發表全國講話。他宣布5月1日前會下令美國各州開放讓所有18歲以上成年人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並鼓勵民眾盡快接種,「如果大家一起努力,7月4日美國獨立日便有望和親友聚會,一起享受BBQ」。

拜登表示,美國抗疫漸露𥌓光,惟民眾仍要保持警惕,不能鬆懈,否則若疫情反彈,封城措施便要再次實施。他說:「經歷一年艱苦抗疫,今年獨立日別具意義,因為不只是紀念我們獨立成為一個國家,也象徵我們終於能擺脫病毒。」

他又稱,美國爆發新冠疫情初期,抗疫躭誤了「幾天、幾星期以至幾個月,造成更多人喪命、感染」,亦在國內造成社會撕裂,亞裔人成為眾矢之的,遭到仇恨、歧視,他稱「這是錯誤的,做法『不美國』」,必須停止。

(路透社/美國白宮網站)

相關字詞﹕拜登 美國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