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布林肯3月18日阿拉斯加晤楊潔篪王毅 (15:20)

中美外交高層下周將會晤。

【15:20】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下午表示,應美方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以及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將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於3月18日至19日,在阿拉斯加安克雷奇舉行中美高層戰略對話。

【08:22】美國國務院宣布,國務卿布林肯及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下周四(18日)將前往阿拉斯加,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及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會面。這將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中美高層首度會晤。

布林肯稱,是次會晤提供一個重要機會,讓美方能夠就中方挑戰美國與其盟友安全、繁榮與價值的行徑,直接表達關切;美方亦會與中方探討雙方是否有合作途徑,也會談論美中競爭。

中美外交高層會晤前,布林肯將訪問日本與韓國,回程時過境阿拉斯加。

(中央社)

相關字詞﹕中美角力 布林肯 楊潔篪 王毅 中美關係 中國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