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緬甸政變|緬警員拒向民眾開槍逃亡印度 受訪稱上司下令「開槍直至打死他們為止」 (17:58)

緬甸反軍事政變示威期間,有民眾遭到警方用實彈鎮壓,造成多人傷亡,但亦有警員如27歲的塔奔(Tha Peng)拒絕向民眾開槍,決定辭職並逃亡到印度。他引述警察守則稱阻止示威者時應使用橡膠子彈,或向膝蓋以下位置開槍,然而上司卻下令「開槍直至打死他們為止」。

塔奔周二(9日)接受路透社訪問表示,他在2月27日被一名高級警官要求在城鎮坎巴(Khampat)開槍驅散示威者,他和另外6名同僚都拒絕。翌日有警官問他會否開槍時,塔奔再次拒絕並辭職。塔奔3月1日離開他在坎巴的家庭,用了3天時間才進入印度米佐拉姆邦(Mizoram),大多數時間是摸黑趕路,以免被發現。

路透社報道稱,塔奔的說法跟一些緬甸警員逃亡到印度後,向米佐拉姆邦警方所說的內容相近。報道又引述印度高級官員稱,自緬甸出現反軍事政變示威以來,約100人從緬甸越過邊境到印度,大多數是警員和他們的家人。

(路透社)

相關報道︰

再有示威者遭射殺 拒鎮壓緬警攜眷逃印度(3月6日)

緬甸促印度遣返叛逃警察 工會再召長期罷工 軍方威脅炒公僕(3月8日)

相關字詞﹕緬甸 緬甸政變 仰光 警員 逃亡 印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