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哈里梅根專訪「直插王室心臟」 白金漢宮擬聲明英女王拒簽 (19:45)

英國哈里王子和妻子梅根電視專訪周日(7日)晚播出,單在美國就錄得1710萬人收看,是美國今個電視季度收視最高的節目之一。BBC形容專訪內容直插英國王室心臟,其爆炸性內容公開後,英美傳媒指稱王室正面對極大回應壓力,有報道指出王室周一(8日)緊急召開多場會議商討對策,白金漢宮更隨即擬訂聲明,但英女王拒絕簽字,認為應該先考慮清楚字眼。

哈里和梅根在專訪中指控王室高層存在種族歧視問題,包括憂慮他們的子女膚色有多深。雖然他們強調言論不是來自英女王或王夫菲臘親王,但直言如果公開該人身分,將會極具破壞力。

《每日郵報》報道,不少王室高層職員待到英國時間周一凌晨3時觀看專訪直播,報道形容,白金漢宮上下對內容「震驚得癱瘓」。至早上,王室和白金漢宮高層成員透過電話、視像會議等方式召開一連串「危機對話」。《每日郵報》報道,白金漢宮周一較後時間準備了一份聲明,強調王室對兩人的愛,以試圖防止情勢進一步緊張,但《泰晤士報》指出,英女王拒絕在聲明上簽字,認為不應在沒有謹慎考慮下倉促公開回應。

(每日郵報/衛報/獨立報/名利場)

哈里梅根專訪 相關報道:

梅根指控王室種族歧視 受壓想自殺 稱宮中人猜測孩子膚色「有多黑」 訪談爆炸內容震撼英美

 

相關字詞﹕哈里梅根專訪 哈里王子 梅根 英國王室 奧花雲費 白金漢宮 英女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