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Twitter創辦人公開拍賣首則帖文 最高出價250萬美元 (20:25)

社交網站Twitter創辦人多爾西(Jack Dorsey)早前公開拍賣他在2006年3月22日發表的首則帖文「just setting up my twttr」(剛剛設定我的Twitter),有關出價已達到250萬美元(約1950萬港元)。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多爾西去年12月開始拍賣該則帖文,直至上周五(5日)在Twitter上載拍賣連結後獲得廣泛關注。多爾西分享拍賣連結後數分鐘,「首則帖文」的拍賣價升至8.8萬美元(約68萬港元),至周日(7日)更升至250萬美元,出價者為區塊鏈技術公司Bridge Oracle行政總裁埃斯塔維(Sina Estavi)。

帖文會以「非同質化代幣」(NFT)形式出售,NFT為一種利用區塊鏈技術,列明照片、影片等擁有人身分的獨特數碼證書。據該拍賣網站「Valuables by Cent」的條款,帖文創作者會得到成交價的95%,餘下會歸網站所有。

(BBC/中央社)

相關字詞﹕拍賣 區塊鏈技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