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參議院通過1.9萬億美元紓困方案 拜登上任後首項立法勝利 (15:41)

美國參議院上周六(6日)經過通宵激辯後,終以50票對49票的些微差距,通過總統拜登提出的1.9萬億美元(約14.8萬億港元)紓困方案修正案,預計周二(9日)再由眾議院表決後,本月14日由總統簽署生效,被視為拜登上任以來取得的首項立法勝利。

今次紓困方案為美國史上規模第二大的紓困方案,措施包括向多數美國民眾發放一次過1400美元援助,向各州及地方政府補貼3500億美元,撥款490億美元擴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檢測、追蹤及研究工作,另撥款140億美元加強推動疫苗接種計劃。

部分方案內容亦較此前眾議院通過的版本有所修訂,其中每周額外失業救濟金由400美元下調至300美元,適用時間延長至今年9月6日,另刪除將法定聯邦最低工資由每小時7.25美元提高至15美元。拜登表示紓困方案獲通過,說明政府朝着實現拯救受困國民的承諾又邁進一步。

(路透社)

相關字詞﹕拜登 美國 紓困方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