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兩會2021|歐盟稱北京改香港選舉制度有負面影響 警告採取進一步措施 (22:15)

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今日(5日)發聲明表示,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若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將對香港產生潛在深遠負面影響,且違背《基本法》普選承諾,歐盟隨時準備採取進一步措施,應對香港局勢惡化。

EEAS的聲明指出,人大宣布將修改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選舉制度,若通過修改,將對香港的民主原則和民選代表產生潛在深遠負面影響,也將與香港過往的選舉改革背道而馳,並違背《基本法》對推動落實特首及立法會選舉普選的承諾。聲明呼籲北京當局仔細考慮任何改變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會帶來的影響,包括破壞民主、自由及政治多元化,又警告稱歐盟隨時準備採取進一步措施,應對香港政治自由與人權的進一步惡化。

(路透社/中央社)

兩會2021 相關報道:

人大副委員長王晨說明完善港選舉制度草案(全文)

梁君彥:完善選舉制度助減不必要內耗矛盾 信議會可有不同聲音

董建華列席全國人大會議台上跌倒 發言人:沒受傷毋須入院

林鄭月娥:認同人大完善選舉草案原則

相關字詞﹕兩會 兩會2021 人大 人大會議 政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