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YouTube行政總裁:如暴力威脅減少 或解封特朗普頻道 (16:44)

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行政總裁沃西基(Susan Wojcicki)周四(4日)表示,如果現實環境的暴力威脅減少,可能會解封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YouTube頻道。

美國國會山莊1月6日發生騷亂後,YouTube以特朗普違反煽動暴力政策為由,暫時封鎖他的帳號。YouTube採取3次警告制度,任何頻道在90日內收到3次警告就會被永久封鎖。YouTube在1月封鎖特朗普頻道屬首次警告,一般而言封鎖只會維持7日,但至今其頻道仍未解封。

沃西基在智庫組織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一個訪問中表示,未解封特朗普的頻道是基於其煽動暴力的風險。她稱,考慮到周三(3日)國會警方警告翌日可能有衝擊事件,認為高暴力風險仍然存在。不過她補充,若YouTube認為暴力風險降低,就會解封特朗普的頻道,又稱特朗普的行為未足以令他的頻道被永久封鎖。

(BBC/大西洋理事會)

相關字詞﹕特朗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