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拜登:強生、默克藥廠合作加快生產疫苗 料美國5月有足夠疫苗 (16:00)

美國總統拜登周二(2日)表示,在華府協調下,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與默克藥廠(Merck)將合作以加快生產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確保在5月底前有足夠疫苗供全國成年人接種。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2月27日授權緊急使用強生研發的新冠疫苗,成為美國第三款獲批使用的新冠疫苗。這款疫苗只需接種一劑,不需冷藏保存,便於運輸。報道稱,根據協議,強生要在上月底交付1200萬劑疫苗,但結果只準備好交付不足400萬劑疫苗,預期這次強生與默克藥廠合作,本月底前將會生產另一批1600萬劑疫苗。

默克藥廠有百年的疫苗研究經驗,該藥廠有許多疫苗已獲得批准,包括針對伊波拉病毒和人類乳頭瘤病毒(HPV)的疫苗。

此外,美國為因應學校重新開放,從下周開始,學校教職員、教育工作者和兒童保育員將獲安排優先接種疫苗。

(路透社)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