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英政府:80歲以上長者接種一劑BioNTech 入院可能性減逾八成 (14:00)

英國政府數據顯示,接種一劑BioNTech-輝瑞或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80歲以上長者,要入院治療的可能性大減超過八成,顯示這兩款目前在歐美成為主流的疫苗有助大大紓緩醫療系統壓力。政府科學家對結果感到欣慰,但強調要接種兩劑疫苗才可得到最佳保障。

衛生大臣夏國賢周一(1日)在記者會表示,最新數據顯示疫苗的效果「很強」,也解釋了為何過去數周英國要進入深切治療部的80歲以上長者單日數字跌至個位數。副首席醫療官范塔姆(Jonathan Van-Tam)說,最新資料顯示,疫苗計劃有望讓英國在未來幾個月「進入一個十分不同的世界」,但他同時強調,接種第二劑「絕對重要」,因為那會很可能令免疫反應變得成熟,免疫效果更好。

目前英國已有超過2000萬人接種新冠疫苗,佔成年人口超過三分之一。數據顯示,免疫力在接種後3至4星期出現。

(英國廣播公司)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