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AI將硬照變「深偽」影片 網民上載已故者照片助「翻生」稱如見真人 (18:00)

人工智能(AI)技術推陳出新,甚至可以讓死人「翻生」?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報道,有網站推出「Deepfake」(深偽)技術,讓網民上載照片後,由AI自動製作出幾可亂真的影片,不少網民將已故者的硬照製作成影片,成為Twitter周日(2月28日)的其中一個熱門話題。

這項名為「Deep Nostalgia」(深層懷舊)的AI服務由網上族譜公司MyHeritage提供,它利用AI技術分析硬照,然後套用上它認為最合適的預先載入臉部動作,以製作出逼真的影片,其目的是希望人們能夠將已逝者的照片上載,讓他們能夠模擬看到這些已仙遊者「復生」。

不少網民在Twitter公開影片,稱彷彿看到長輩真人。亦有人惡搞,將一些雕像照片上載,讓雕像人物仿彿活動起來。

本報記者試用程式,發現程式對正面照片的模擬做得較好,側面照片做出來的影片則顯得不太自然。

MyHeritage網站

(The Verge)

相關字詞﹕人工智能 深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