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近900隻牛隨船流落地中海兩月淪「國際難民」 恐面臨人道毁滅 (19:30)

一艘名為「Karim Allah」的貨船去年12月從西班牙東南部港口Cartagena出發,載着近900隻牛前往土耳其,惟土耳其當局質疑船上牛隻患有藍舌病(bluetongue),拒讓船隻泊岸。該船自此流落地中海,至周四(25日)終於返回港口Cartagena,惟船上不少牛因衛生惡劣及斷糧多時而生病,獸醫認為不適合再運送,建議人道毁滅。

路透社報道,該些牛在「地獄般惡劣」的環境下長時間航行,貨船又被多國拒絕靠岸,令牠們淪為「國際難民」。路透社亦引述西班牙政府獸醫的機密報告稱,部分牛身體不適,不適合繼續航行,亦不適合放行進入歐洲,最好處理方法是人道毁滅。

報道稱,經點算,船上目前有864隻牛生還,另有22隻在途中死亡。

藍舌病是經由昆蟲傳播的疾病,會令家蓄出現跛行和出血徵狀,不會傳染予人類。船主的律師表示:「報告中根本沒有提及該些牛是否患有藍舌病,但預料牠們會被撲殺。」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 藍舌病 西班牙 土耳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