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孩之寶移除薯蛋頭先生包裝上「先生」稱呼 (20:30)

美國玩具巨擘孩之寶(Hasbro)宣布,旗下玩具薯蛋頭先生(Mr. Potato Head)將移除品牌上「先生」的稱呼。

孩之寶表示,有關改動會在今年的產品盒上出現,屆時盒上的「先生」稱呼將會除去,但薯蛋頭先生和薯蛋頭太太的角色仍會存在。高級副總裁博伊德(Kimberly Boyd)指出,新套裝玩具會有充足零件,讓兒童更有彈性地塑造傳統規範以外的薯蛋頭家庭。然而,共和黨眾議員列斯科(Debbie Lesko)批評孩之寶的決定是矯枉過正,又再次「封殺文化(cancel culture)」,反問左翼人士下一個摧毁童年的任務是什麼。

近年有其他公司亦重新設計經典品牌,加入多元文化元素,例如玩具生產商美泰(Mattel)為旗下芭比娃娃(Barbie)引入新尺寸和膚色,以應對外界批評其身材誇張及沒有多元種族。

(華爾街日報)

相關字詞﹕孩之寶 薯蛋頭 多元文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