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涉虐待緬甸女傭致死 新加坡警妻子認過失殺人等28罪 (21:57)

新加坡一名警員的40歲妻子於2016年涉嫌虐待家中的緬甸女傭致死,女傭死時瘦得僅剩53磅。案件周二(23日)在法庭提堂,女僱主承認過失殺人等28項罪名,面臨最高被判囚終身,控方形容被告的行為「邪惡和不人道」,法庭將擇日宣判。

案情透露,終年24歲的Piang Ngaih Don於2015年離開緬甸,到被告的家中當女傭。新加坡傳媒報道,被告認為女傭工作慢、不衛生和食量大,同年10月開始虐待她,法庭上播放被告家中的閉路電視影像,顯示女傭死前最後一個月受虐情况,包括每日遭女僱主多次虐打,又用加熱的熨斗燙傷她。

女傭受虐後,2016年7月不治身亡,由於她長期只吃浸濕了的麵包、冷凍食物或小量米飯,死時僅53磅。驗屍報告指出,女傭的死因是頸受重創而死於腦部缺血和缺氧。被告的母親與丈夫也因涉嫌虐待女傭被控,被告任職警員的丈夫於案發後已被停職。

(BBC/聯合早報)

相關字詞﹕新加坡 女傭 虐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