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緬甸政變|擬訪緬甸惹批評 印尼外長取消行程 (16:23)

路透社周二(23日)引述文件報道,印尼外長蕾特諾(Retno Marsudi)計劃周四(25日)前往緬甸與官員會談,將成為首名軍事政變後到訪的外國官員。惟有關行程公開後備受批評,印尼外交部今日(24日)宣布蕾特諾的行程已取消,承認基於目前局勢發展等因素,現時並非到訪緬甸的理想時機。

蕾特諾正身處緬甸鄰國泰國,報道引述印尼運輸部周二的信件指出,她會在早上抵達緬甸首都內比都,逗留數小時後離開。路透社稱,蕾特諾正尋求東南亞國家支持就緬甸問題召開特別會議,並提議區內國家派員監察緬甸軍政府舉行的選舉。

有關消息公開後,數以百計示威者周二到印尼駐仰光大使館外抗議,緬甸社運組織「未來國家聯盟」(The Future Nation Alliance)及有Twitter用戶亦質疑,蕾特諾訪緬甸等同承認軍政府。

(路透社)

相關字詞﹕印尼 緬甸 軍事政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