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聯合國籲營救漂流大海羅興亞難民 (20:00)

聯合國難民署及人權組織周一(22日)表示,一艘載着約90名羅興亞難民的偷渡船在孟加拉對開海域漂流多天,船上食水已耗盡,最少8人死亡,聯合國促請各國立即營救這批難民。

關注羅興亞難民的人權組織「若開項目」(Arakan Project)曾聯絡該船的難民,該組織主任萊瓦(Chris Lewa)表示,船上載了包括65名婦女和女孩共約90名羅興亞人,本月11日離開孟加拉,但數天後該船機件故障,估計目前在鄰近印度安達曼-尼科巴群島(Andaman and Nicobar Islands)的安達曼海漂流。萊瓦稱,船上缺水缺糧,難民要被迫喝海水。他又稱,已有8人死亡,且船上許多人生病。聯合國難民署亦證實船上有人死亡。

英國廣播公司(BBC)曾聯絡印度海軍及海岸防衛隊,但否認該難民船在他們的水域,但一名印度海岸防衛隊官員向路透社證實,該船停在安達曼-尼科巴群島附近。萊瓦周一表示,印度海事局人員最近曾駛近該船,為難民提供糧水。聯合國難民署周一發聲明,呼籲各國政府即時採取搜索和救援工作,拯救生命,避免進一步發生慘劇。

(BBC/法新社/聯合國難民署網站)

相關字詞﹕羅興亞難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