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制裁緬甸軍政府兩領導人 凍結資產禁入境 (14:48)

西方國家繼續向發動政變的緬甸軍方施壓,其中美國周一(22日)宣布再制裁多兩名緬甸軍政府領導人,包括空軍參謀長貌貌覺(Maung Maung Kyaw)和中將莫敏吞(Moe Myint Tun),已凍結他們在美資產、禁止兩人入境,並禁止美國人民與其來往。兩人也是軍政府成立的「國家管理委員會」成員。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聲明說:「我們呼籲(緬甸)軍警停止對和平示威者的一切攻擊,立即釋放所有遭到不公正拘留的人,停止攻擊和恐嚇新聞工作者與運動人士,並恢復民選政府。」

歐盟同日召開外長會議並達成政治協議,同意制裁發動政變及相關人士,並決定將取消所有來自歐盟的財政援助。英國則召見緬甸大使,譴責軍方武力對待示威者,是一個月內第二次召見大使抗議。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緬甸政變 示威 緬甸軍方 緬甸 歐盟 制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