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聯合航空客機引擎起火 美日停飛同款引擎波音777客機 (11:43)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一架波音777-200客機,上周六(20日)從科羅拉多州丹佛起飛後不久,引擎故障起火,大型零件鬆脫跌落地面。聯合航空周日(21日)稱將暫時停飛旗下24架使用同款引擎的波音777客機以作調查。

出事的波音777-200客機,由美國引擎生產商普惠(Pratt & Whitney)的兩具PW4000型引擎驅動。事故發生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下令加強檢查使用該款引擎的波音777-200客機。目前僅有美國只有聯合航空採用這款客機。

另外,日本國土交通省亦下令日本航空公司及全日空,停飛使用該款引擎的波音777-200客機,以作進一步檢查,共涉及32架客機。

相關報道:

聯合客機引擎半空起火 零件墜民居

相關字詞﹕聯合航空 美國 日本 波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