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白宮促社交平台助打擊新冠疫苗不實資訊 免影響國民接種意欲 (17:52)

路透社周五(19日)引述華府高級官員報道,白宮已跟facebook、Twitter和Google等社交平台或科網公司聯絡,促他們協助打擊有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不實資訊,以免影響民眾接種疫苗的意欲。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最新報告指出,去年12月近五成美國成年人表示很可能會接種疫苗,較9月的近四成多,但仍遠低於達到群體免疫所需的至少七成。白宮幕僚長克萊恩(Ron Klain)早前曾表示,華府會就疫情不實資訊的問題與矽谷合作,今次是首次有報道指出白宮直接與有關公司接觸。

路透社引述消息稱,一些錯誤資訊加深民眾對疫苗的懷疑,是推動接種計劃的巨大障礙,社交平台是這個問題的最主要持份者。白宮尤其希望確保這類資訊不會在社交平台廣傳,演變成更廣泛行動。

facebook去年12月表示會移除專家已辨識的疫苗不實資訊,如聲稱疫苗含有微晶片等,兩周前再稱會擴大移除的內容範圍,並將重點放在多次違反這項政策的社群、專頁或帳戶上,同時加強來自衛生部門和非政府組織等可靠來源的資訊。

(路透社/CNBC/NPR)

相關字詞﹕白宮 矽谷 不實資訊 美國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