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日本一醫護人員接種疫苗後現蕁麻疹 疑是當地首宗副作用個案 (18:15)

日本政府今(20日)在Twitter表示接獲通報,富山縣富山勞災醫院有醫療人員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出現蕁麻疹徵狀,是日本周三(17日)開始為醫護人員接種疫苗以來,首次出現疑似副作用個案。

日本購入的新冠疫苗,是美國輝瑞(Pfizer)和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日本政府表示,厚生勞動省將繼續收集有關疑似出現副作用的個案及資料,並努力宣傳接種疫苗的安全須知。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政府從本月17起,安排約4萬名醫療人員接種新冠疫苗。厚生勞動省表示,截至昨日(19日)下午5時,日本共有5039人接種了疫苗。

(中央社/NHK)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輝瑞 日本 富山縣 疫苗副作用 副作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